情云

海神每小时摇一次铃铛。
loverdose
*2023 fall NJU ICS orzorz

【三杀】【全员欢脱向】暗恋阵线联盟*3

6.

“司马啊!!你这样是永远攻不下郭嘉的啊!”甘宁苦口婆心地劝告。

“我也觉得,郭奉孝明摆着是对你有意思的。”吕蒙赞同道。

“你这么一说,郭嘉还以为你讨厌他呢。为什么不直接表白呢?”马超说。

“你说得好听,你表白,赵云答应过你吗?”司马懿反问。

“那怎么一样,赵云又不像郭嘉那样单纯软萌,他太矜持。”马超自信满满,“我多表白几次,他总有一天要答应我。”

 

马超是唯一一个真的去表白过的人(不算吕闷骚的os表白的话),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并不算暗恋,而是明恋。

那为什么他被算在“暗恋阵线联盟”里呢?

大概是因为他的表白太过直球太过大大咧咧太过频繁太过随随便便,导致他的暗恋对象认为,这只是某种针对他的恶搞。

 

今天在马超的日记里,是第四十次表白。

“败,收获子龙一颗龙胆。

但要兵家之法言道:越败越战,越挫越勇。”

 

乐观的马超写完了日记,灯一关上床睡觉了。

梦里他还在筹划着自己的第四十一次告白。

嗯,下一击,要让你避无可避。

 

7.

话说那日陆逊告别吕蒙,确实是去找了周瑜。

他去了周瑜的家,敲了敲门,听见周瑜说“门没锁,请进”,便进去了。

然后,砰,华丽丽地摔倒在了地板上==

陆伯言郁闷地想要爬起来,但是发现四周都是某种滚圆滚圆的物体,他尝试几次,未果。

 

一个清朗而又带着中二气息的男声飘了过来。

“哈哈哈哈~挣扎吧~~在血和暗的深渊里~~”

 

陆逊看着撒了一地的黑豆红豆黑米紫米血糯米等,默默地想把各种谷物分门别类挑出来。

“不用挑了,倒一个锅里煮成粥就行了。”周瑜大手一挥。

 

“公瑾啊,你在这折腾这些做什么呀……”陆逊汗颜,“孙伯符呢?”

“离家出走了。”周瑜淡定地说。

“啊?离家出走了?”陆逊惊,“你……你不去找找么?”

“有什么可找的啊?过两天也就回来了。”

也是,人家都是老夫老妻了,用不着我在这咸吃萝卜淡操心。陆逊想。

 

“那为什么离家出走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周瑜想了想,“好像是他嫌我嘴皮子太利索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三天前】

孙策(撂下沾着洗洁精的碗):“凭什么我既要做饭又要洗碗?老子堂堂江东小王霸三杀老白板,在爱情中的地位就这么卑微吗?”

周瑜:“因为你是我老攻啊。”

孙策:“哪有这种规矩?!你就不能自己干点活吗?”

周瑜:“那你就不能在下面吗?我何尝不想试一试在上面俯视你的滋味,可是你愿意舍弃这份快感让与我一次吗?你不愿意!我堂堂世间豪杰江左风流,在床上的地位就这么卑微吗?”

孙策:“……”

孙策:“就你嘴皮子利索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……所以他现在走了,公瑾你这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?”

“伯言,你也小看我么?”周瑜挑了挑眉,“看来我是得露一手了……”

他撸了一把袖子,伸手去掀高压锅的盖子——

“等一下公瑾你好像……”陆逊突然发现一个惊悚的问题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

周瑜一个用力。

“轰——”

锅盖飞到天花板上卡着,锅体下陷穿透碗柜砸到地面砸裂了木地板,砸出来的碗叮铃哐啷碎了一地,滚烫的粥泼的到处都是……

“……没放气”

 

此刻,陆逊无比希望孙策能够看见这一幕。


或许能让他彻底打消让周瑜下厨房的想法。


8.

帮着周瑜把能收拾的都收拾了,能修补的都修补了,又上外面买了两个小菜回来,两人坐下开始吃这餐饱经磨难的饭。此时太阳都快西沉了。

而陆逊同学也终于想起来,他此次来访的真正目的。

“公瑾啊,其实我来是想请教一下——怎么找对象呢?”

 

“怎么找对象?”周瑜摸摸下巴,“我也不知道,我都是等着对象来找我。”

陆逊:……

“那像公瑾这样的,应该有很多人表白吧?”陆逊问,“那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呢?”

“额……”周瑜仔细思考,“长得符合我心意的,爱好相同有共同话题的,家庭条件门当户对的,职业不会太矛盾的,床上配合好的,xp观一致愿意挑战各种play的……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公瑾。”陆逊赶紧打住他继续说下去那些限制级话题,“我还有事,先……”

 

“等等——还有一个。”周瑜说,“你得喜欢那个人本身,远胜过刚才我说的那些条件。”

 

陆逊若有所思。

“谢谢公瑾,我好像有点明白了。”他说,“那我告辞了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 

陆逊走出去两步,又听见周瑜叫他。

“哦对了,你要是看见伯符帮我给他说声,高压锅盖子卡天花板上了我拿不下来,让他快点回来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